English

廊坊陆军导弹学院导弹连被授予“全面建设模范连”荣誉称号

2000-01-04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高俊璞 张继红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我军组建的第一个反坦克导弹连———廊坊陆军导弹学院导弹连,按照江主席“五句话”总要求,以条令、条例规范连队,抓养成、严纪律、树形象,全面建设过硬连队,出色地完成了以教学保障为中心的各项任务。总参谋部近日发布命令,授予该连“全面建设模范连”荣誉称号。

他们坚持用党支部工作带动连队建设,大力加强正规化管理教育,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。连队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,集体三等功11次,被总参谋部评为“基层建设标兵单位”、“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”、“科学文化教育、培养两用人才先进单位”。

作为高科技兵器分队,该连注重发挥群众的智慧,激发练兵热情,使训练水平和保障质量不断提高。他们首创了“极限训练法”、“心理素质训练法”等贴近实践的训练方法,在全军首次进行了导弹“俯仰角射击”等特种射击以及夜间射击、过水射击等特殊条件下射击试验,依据他们的训练成果编写的《训练大纲》已颁发全军施行。他们的导弹射击命中率连续五年保持100%,创造了我军反坦克导弹射击史上的奇迹。

连队牢固树立士兵是连队建设主人翁的思想,坚持走依靠士兵建设连队的路子,有力推动了连队的全面建设,促进了战士的成长进步。建连21年来,先后有25名战士荣立个人三等功,9名战士提干,37名战士考入军校,214人入党,66名战士被评为优秀士兵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